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络电子商务总数达8300万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在多数人眼中,网商都是零敲碎打、靠一笔笔订单慢慢积攒生意的“小老板”,不过,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发布的《2011年度网商发展研究报告》却彻底颠覆了这一印象。

  截至2011年,网商数量已达8300万。报告透露,在调查回收的百佳网商问卷中,2010年有两家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2011年则有9家自我预期将超亿元;预计2011年销售额过千万的网商占71.1%,进入“亿元俱乐部”的占17.3%。“亿元级网商”的比例不仅首次站上两位数,且与上年相比,增长超过4.5倍。

  “亿级是个标志性数字,个别淘品牌已经迈向十亿,典型如麦包包,其2010年达3亿元,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10亿元。”阿里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亿元俱乐部”扩容表明网商正在实现规模跨越。与此同时,网商群体也出现新变化,最明显的是,“新网商”已是企业化经营,网商开始企业家化,“由草根网商成长起来的网企开始普遍形成,并充满自信当仁不让地站在经济舞台的前沿”。

  “今天的电子商务市场,实际上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量级和规模上。”数据显示,2006年,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5万亿元,占GDP比重为6.9%;去年为4.8万亿元,占GDP达12.1%;今年预计达6.8万亿元,占GDP超过15%。

  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市场背后是网购消费者的支撑。根据CNNIC的调研数据,2011年上半年网购用户数量已达1.73亿,网购用户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达35.6%,预计到年底,网购用户接近2亿。

  “随着网购消费者的数量过亿、网购渗透率已超3成,临界点的信号已经出现。”阿里研究中心认为,如此大量的网购消费者意味着网购经济和市场潜力巨大,将吸引众多包括传统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和个人加入电子商务,并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促进网商规模量级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