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南极马拉松开启威能环保活动—保护生存之地 提升公众意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2-11  作者:电讯

    (德国-雷姆沙伊德)你有没有想过在零下20度来进行马拉松运动?德国人弗莱德海姆•魏德曼就来了一次亲身实践。“我需要做一些比较特别的事情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说到此次长跑目的,这位已经55岁的马拉松好手表示,“我希望人们能够将注意力聚焦到这个星球上最美丽而同时也正在遭受破坏的地方——南极!”魏德曼计划跑完42.195公里,横穿南极大陆的永久冰盖,届时由威能集团赞助发起的“保护生存之地”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帷幕。魏德曼认为对南极的保护刻不容缓:“地球上70%-80%的淡水资源都在南极,如果我们不能达到约定的2摄氏度目标,那么全球的淡水资源将面临危机。”“2摄氏度目标”由《京都协议书》规定,意在约束与会的温室气体排放,使全球变暖控制在2摄氏度,以防止地球两极冰盖消融以及南极洲气候遭受破坏。

    一位非凡的选手 一条特殊的路线

    在弗莱德海姆•魏德曼30年的运动生涯中,他已经完成了近300项马拉松和超级马拉松比赛。他所跑过的路线如果列举出来,更像是一本旅游推荐手册,这里面包括了马略卡岛、芬兰、西伯利亚、美国、意大利和摩洛哥。他曾经穿越过死亡之谷,参加过纽约帝国大厦的登顶比赛,完成了艰苦的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还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区横越80公里。而他在从南安普顿开往纽约的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远洋客轮上完成的马拉松更为他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赢得了一席之地。“户外奔跑让我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了能量。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要选择通过这一形式来提升人们保护环境与气候的意识。”

    高能效的采暖科技具备巨大潜力

    总部位于德国雷姆沙伊德的威能集团是采暖及通风技术的行业领跑者。为了支持魏德曼的这一行动,威能发起了“保护生存之地”的活动。威能集团企业传播及可持续性管理总监延斯•维赫特曼博士表示,“能源的开发运用并不只是政府的事务。作为一个领先的采暖设备制造商,我们认为自己也有一份责任。”现在,高能效的采暖技术已经成为防止全球变暖、达到碳减排目标这场攻坚战的最有效的武器。这也是针对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威能集团所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计划到2020年,威能集团将完成二氧化碳减排25%的目标。

    关于威能:

    威能为其全球客户提供环境友好的节能型采暖以及通风系统,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其产品组合包括太阳能及光伏设备、热泵、生物燃料锅炉、适合低能耗建筑的通风系统,热电联产系统、使用化石燃料的高效加热系统和智能控制设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