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总裁声音】葡萄牙黄金签证事件带给移民行业的反思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1-24  作者:电讯


2012年,葡萄牙推出黄金居留计划,海外投资人通过购买价值不低于50万欧元的房产,可获得全家葡萄牙居留签证。这一方案实施以来,截至2014年10月31日,累计批准1775个投资者的申请,投资者为1429个(占总额80%以上)。在这里,我并不想去讨论葡萄牙官员是否收到了不法商人或中介的贿赂;我想说的是,获批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的申请人中,80%以上的为人,这让我们不得不更多地去审视出入境中介从业者的操作规范。葡当局已表明,他们将把已发放的黄金居留签证重新审查,一旦发现任何已发签证涉及到作假及存在其它不法行为,都将被取消。

枪口抬高一寸——和中总裁谈“葡萄牙黄金签证事件带给移民行业的反思”

    近年来,我本人在国际上参加了多次有关投资移民的各种会议,深深感受到由于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人移民境外的强大市场需求。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全世界所有的移民项目,尤其是投资移民项目,我们申请人都占据着统治地位。这就给我们,无论是申请人还是出入境中介从业人员,尤其是后者,提出了一个极为严肃的问题,我们将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一市场需求?在逐渐增加的全球关注度面前,我们是不是应该以更职业、更诚信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工作?在获得海外极大关注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也要获得对方极大的尊重。如果说过去我们许多从业人员,尤其是移民中介公司老板们将我们的工作重点首先放在盈利上的话,那是不是可以将“枪口抬高一寸”,把我们的工作重心更多的放在诚信和更多的社会意义上?

    从1979年改革开放至今35年来,无论在经济还是在人的思想观念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这既体现了我国经济持续蓬勃发展,也体现了政府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同时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从各方面走向世界、主动拥抱世界的重要举动。如果我们的出入境行业从业人员能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机遇,用我们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这一进程做一点点贡献,那是极为荣幸的。但是如果我们当中某些人继续沿用过去的固有思维模式,以不择手段赚钱作为商业第一要素的话,我们的行为将与整个世界予我们的期望不相符,也会使众多的消费者对我们失望。

    很快和中集团将迎来我们在华服务20年周年的庆典,这20年来,我欣喜的看到由于政府管理部门的重视和培养,以及绝大多数出入境行业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这个行业在规模上得到了巨大发展,在口碑上也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当中有极个别公司为了商业利益最大化,在用贿赂及作假等非法手段牟利,这不仅损害了客户利益,也使我们的出入境中介行业蒙羞。另外我们之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公司包括和中自身也存在着对自己要求不严,对客户正常诉求不能更专业、更加用心的服务好等问题。希望我们大家都像珍惜我们的眼睛一样,更多的珍惜出入境行业的名声和发展。

    我希望在若干年后,当世界各国政府、媒体评论起出入境行业时,不光是因为我们所掌握的市场份额而重视我们,更多的是对我们职业操守的一份尊敬。

    “枪口抬高一寸”,既维护了社会公正和客户利益,赢得了世人更大的尊重,也能最终保障我们合法商家的商业利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