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乘互联网金融火热东风,融介网借贷模式广获追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1-24  作者:电讯


最近在浙江乌镇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浏览各大门户网站的财经、科技频道,会发现有关此次盛会的内容被炒得热火朝天。作为近年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更是得到了极大的关注,相关信息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所在。

    这种现象并不令人意外,“互联网”如今是最为炙手可热的词汇,从庙堂到江湖,似乎不谈互联网就是落伍的表现;而“金融”这个字眼,则始终是财经领域的时髦话语。互联网和金融结合起来无疑具有深水炸弹的威力,因而在年底密集举办的各种论坛、峰会上被频频提起也是理所当然的了。来自北京一家互联网金融从业者——融介网的信息显示,该平台也乘着这股大行业被热烈追捧的东风,得到了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悉,某媒体关于该平台的稿件在发布后的短短几天内便有如凤 凰财经、金融界、新 浪、搜 狐、网等多家知名媒体转载报道。一位有心的读者称,其借助某搜索引擎了解融介网的信息时,发现一则详细解读该平台借贷模式的新闻竟有多达四五十家大小网媒刊出,而其中不乏权威高端的门户网站。传媒界某资深人士就此分析认为,该平台之所以能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兴趣,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首推的“C2C”借贷模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开创意义。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尽管火热异常,但负面新闻却如顽疾一样缠身不去。细究众多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其难以维系的原因多数是由于羸弱无力的风控体系,当然也有一部分是最初即抱有诈骗企图的黑心平台。因而一些如融介网这样,大胆进行业务模式创新以增加风控能力的平台自然会脱颖而出,在吸引大量有借贷需求的人前来咨询洽谈的同时受到媒体的热情关注也在情理之中了。从该平台内部透露出的消息称,融介网在主推“C2C”借贷之外仍在创新上苦下功夫,在经过严密的市场调研之后,不久或会有崭新的业务面市,以满足借贷市场日益细分的多样化诉求;而与此同时该平台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战略部署也在年底铺开,以期在2015财年抢占先机,为取得更为长足的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