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百年清华,一脉相承——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说起清华大学,一定是每个学子都梦寐以求的学府。2011年迎来了它的100周岁的生日。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曾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清华大学的初期发展,虽然渗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但学校十分重视研究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是学术的象征。
  2011年7月29日人民银行发行了此款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1/4盎司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图形,并刊“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TSINGHUA UNIVERSITY CENTENARY CELEBRATION”英文字样及面额。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4盎司,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水木清华,钟灵毓秀。在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清华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培养了17万名优秀人才,涌现出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胡主席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如是说:“清华秉持科学救国理想,倡导“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一批学界泰斗在清华园里潜心治学、精育良才,形成了名师荟萃、鸿儒辉映的盛况,很快发展成为我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填补了我国现代科技的诸多空白。”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清华大学为我们确实做了不少贡献。尤其是新成立以后,广大清华师生满怀豪情投身祖国教育、科研、建设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行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坚持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重视因材施教、实践锻炼、能力培养,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大学。
  百年华诞是清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历史新起点。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不仅是对清华大学与祖国共同奋进的百年历程,弘扬爱国、自强、奉献时代精神的铭刻与传颂,对进一步提升清华大学的海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具有积极作用。
  我想拥有或赠送一款这样具有纪念价值的银币,会促发家中的小朋友以清华为奋斗目标,向更高的方向去奋发。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