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一(脸谱)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2008年我国迎来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届时全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们将齐聚北京。北京作为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作为第29届奥运会举办的圣城也将迎来全世界的瞩目。这样宏大的盛会,在我国历史上尚属首次。因此这样的盛会应该是我中华儿女所铭记的盛会;这样的时刻应该是世界人民见证辉煌的时刻。为此人民银行计划自2006-2008年连续发行三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下图便是其中贵金属纪念币(第一组)——1盎司纪念币之二(脸谱)。

 

  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4枚)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各为160000枚。其正面图案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及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2008”年号;背面图案之一为京剧《穆柯寨》场景,主景为京剧名段穆桂英挂帅。京剧在国外被称为“东方歌剧”,是地地道道的国粹,因形成于北京而得名,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京剧是综合性表演艺术,它集“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 (武打)、舞(舞蹈)”为一体,通过程式的表演手段,叙述故事,刻画人物。

  这枚纪念币不仅体现着我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融合,更体现着一种进步,体现着京剧不仅要走进人的千家万户,而且还要走进世界人民的心中。纪念在于长久,收藏在于价值,那么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也定将会带着沉甸甸的贵金属的分量和浓浓的奥运盛会的纪念意义走进您的心中。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