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二(剪纸)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自1951年芬兰为第1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发行奥林匹克纪念币以来,由奥运会主办国发行奥运会纪念币已经成为惯例,并作为奥运集藏的主要品种而广受追捧。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会将实现人民的百年奥运之梦,同时也为向世界传播5000年的中华文明提供了重要平台。为铭刻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宣传北京,人民银行计划自2006-2008年连续发行三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下图便是其中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二(剪纸)。

 

 

 
  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4枚)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各为160000枚。其正面图案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及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2008”年号;背面图案之二为秧歌。秧歌,原来是南方农民插秧时进行的一种群众性歌唱活动。清代屈大均在《广东新语》卷十二中说:“农者每春时,妇子以数十计,往田插秧,一老挝大姑,鼓声一通,群歌竞作,弥日不绝,是曰秧歌。”后来,秧歌在流传过程中演变成了一种游艺性的表演,以舞为主,所以又被称为“扭秧歌”。扭秧歌现在主要流行于我国北方,可分为陕北秧歌、东北秧歌、河北秧歌、山东胶州秧歌和谷子秧歌等不同的类型。币中的两名妇女欢快地挥动着彩绸,脚步轻盈地扭着秧歌,尽情展现着其内心的欢悦。币的右翼为民间剪纸。剪纸是民间常见的一种传统艺术。

  这枚采用成色99.9%纯银打造的精制币不仅雕工精巧,而且具有保值作用。它将我国悠久的文化艺术和世界的文化艺术相整合,体现了世界文化的统一。自发行以来其身价一路飙升,终将成为收藏界的佼佼者。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