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洗净奢华呈素态——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1盎司金质圆形纪念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熊猫金银币是金币文化中最具“含金量”的贵重金属币,经过了三十年的积累与沉淀,熊猫金银币早已成为了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在全世界的贵重金属币市场上独树一帜。近年来,熊猫币的发行基本上每年更换一次图案,制作工艺更加精湛,其市场价格涨跌基本上与国际市场上的贵金属价格涨跌有关,而与币市行情本身关联度不大。熊猫币除了有法定货币的权威性,早中期发行的熊猫银币其价格体系基本脱离了原材料价格涨跌的影响,其市场表现已经接近纪念币了,部分年份的熊猫银币其市场价格同样涨幅很大,因此,投资熊猫银币成为近年来的一大投资收藏热点。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近期已面市,而多年来困扰熊猫金币收藏投资者的回购问题,有可能在金币总公司的努力下有实质性的启动。因此,今年的熊猫金银币的市场预期将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下面介绍的是2013版的熊猫金银币中的“重量级”选手1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熊猫饮水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大尺寸的币面,上下两条线将币面划出了三个区域,犹如一个取景的框,中间选取了三只可爱的熊猫在水潭边嬉戏饮水,它们憨态可掬,表情各异,有的神情专注,有的回眸凝望,有的似若有所思,将熊猫的活泼、顽皮、可爱表达的惟妙惟肖、得入木三分,一股温暖的情绪充盈币面,这也是整个画面的高潮部分。一片茂盛的丛林在它们背后隐隐绰绰,在强调熊猫与竹林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同时,更着力阐释了自然和谐的力量,营造出了画面中异常生动的质感。在框的上下两部分用层层生动铺叠的竹叶加以充满,一切仿佛在这个空间中一层一层渗透扩张开去,产生了极有层次感的立体透视效果,形成了一种极具创意的艺术升华。
  历届熊猫金币上熊猫的姿态已经做到了极致,要在造型上再做变化难度非常大,所以另辟蹊径从表现手法方面下功夫。2013版熊猫金币的背景上,用线条阴刻和浮雕相结合的方式来表现竹叶,使得画面布局更丰满。用框架构图来分隔币面,划分了饱满富有有层次的三层空间体系,让人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天地之间。币面采用装饰和写实结合的手法,空间纵深感更强,给予熊猫金币更多元化的视点。在崭新的视觉里,三只可爱的小熊猫饮水嬉戏、枝繁叶茂自然环境的烘托和深度透视的错觉效果是这么的别具一格,使得2013版熊猫金银币充满生机的艺术表现力,给予了我们一种久违的感觉,少了许多奢华之气,更多了些返璞归真的童真野趣,洗净奢华呈素态,体现得多的是一种自然的流露与人文的回归。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金币爱好者和收藏者的好评,很多金币爱好者更加深入的了解的金银纪念币与金币的品牌。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