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公斤纪念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自古以来奥林匹克运动会作为一个展现其实力与魅力的平台,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更是将我国的传统艺术展现给了世界。奥运币第3组的发行,作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的收官力作,在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的关键时刻,承载着其特有的意义。其中2007年第2组奥运币推出1公斤银币以来,各方反响激烈。2008年,1公斤规格银币亦被列入发行计划之中。下图就是其1公斤银币样币。

 

 

  这枚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公斤,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为20008枚。且该币正面图案为传统对龙造型,双龙之间铸有北京奥组委标志与面额。此对龙造型又名相顾式两头龙纹,是青铜器式饰之一。此处将古代对龙造型应用于现代金银币铸造,既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充分融合,也是走向世界的标志,完全符合世界奥运的精神要求。背面图案选取了群众民间体育运动中具有代表的两项——拔河与太极拳,民间体育是在人民群众中广泛流传,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传统性的身体锻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娱自乐,多数项目不受时间、地点、器材的限制。具有娱乐性、趣味性、民俗性、游戏性、表演性、节庆性的特点。

  这枚1公斤纪念银币将我国民间体育运动与世界体育运动相结合,不仅体现着一种和谐的美,而且还体现着一种母子之间的爱,因此得到了广大藏友的热烈好评。爱与美兼收体现的是一种博大,民间与世界结合体现的是一种信念。我相信如此一枚带着博大与信念的1公斤银质纪念币定将会戴上收藏界的桂冠。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