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复兴中华,世界大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岁月可以改变沧海桑田,但是永远无法抹去历史在此间留下的烙印,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炮声将永远定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历史上的革命史实,层见叠出,大抵上均属于改朝换代的隆替更易,抑或封建统治政权的转变易主,而表现在政制体系与国体的大变动,却付之阙如,惟独辛亥革命运动则具革命意义。辛亥革命是历史上的新纪元,不只是推翻封建统治,也推倒了专制政体;不独摧毁以一族统治其他各族的因袭政权,却也创建了“民有、民治、民享”的中华国体,这不仅是有史以来政治上的大改造,也是一个变更国体的创举。


 

  我们永远难忘,一百年前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随着湖北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清王朝反动统治的覆灭。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由此开始,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由此开端。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1年9月30日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直径40mm,面额为10元,发行量160000枚,升值空间极大。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武昌起义”浮雕,并刊“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1911-2011”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色彩艳丽,精致非常。
  背面是“武昌起义”浮雕。这枚币很好地发挥绘画艺术在构图、题材和空间处理等方面的优势,事件和人物的背景与环境、叙事情节的连续与转折、不同时空视角的自由切换、复杂多样事物的穿插和重叠等做的都是相当到位。币面上的雕凿与塑造十分注重线型的凹凸处理,体现了人特有的审美观和聪慧才智。二维空间中的透视缩减,陪衬主体形象的背景刻画或虚拟,使这枚币具有更强的叙事性,并赋予这枚币以独特的艺术魅力。这枚币的整体素材充满了痛恨卖国贼、激动人心的气氛。
  孙中山先生百折不挠的革命志气,留给中华子孙无穷的鼓励,其革命事功,也留给中华儿女甚多的经验与教训。缅怀过去中华先贤踏着革命的血迹,为完成祖国革命前赴后继。每当国力衰微,帝国主义就乘机入侵,致使国破家亡。不过屡被征服,屡能光复失土、民族生命仍历久不衰,延续迄今。让我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纵观收藏市场,没有哪件收藏品能与它的历史文化意义相媲美。收藏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将是所有爱国人士表达爱国情操的首选。一举多得,你还在等什么呢?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