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历久弥新熊猫币—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5盎司金质圆形纪念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币,可谓实至名归,自1982年发行以来,因其选题独特,设计新颖,工艺精良,成色标准,规格齐全,自成系列,更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熊猫金币屡获国内外奖项,深受各国收藏者的青睐。2012年是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全世界的“熊猫迷”都期待一睹2013年得熊猫币的“芳容”。人民银行于2012年11月20日发行的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而今天的主角就是5盎司金质圆形纪念币。


    

  背面图案的背景画面是一片广袤的竹林,左右直抵外环边沿,情景式的再现了熊猫真实的生存环境。其无边框的大胆创新设计进了,在视觉上构筑了一个没有边界的空间,摆脱了币面尺幅的束缚,不仅是对贵金属币约定俗成的边框设计的全面颠覆,更使有限的币幅获得了一种空间上的真实延伸,让人的思维在不知不觉中从有限的币面拓展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之中,人的脑海中便浮现出竹海浩淼如诗般的美景。币面前景是三只可爱的熊猫溪边饮水,他们憨态可掬,表情各异,有的神情专注,有的回眸凝望,有的似若有所思,将熊猫的活泼、顽皮、可爱表达的惟妙惟肖、得入木三分,一股温暖的情绪充盈币面。币面整体感觉清新自然,竹海中、小溪边还有三只可爱的熊猫,将画面营造的宁静、和谐、自然,熊猫饮水时荡起的涟漪,不仅增加了熊猫饮水时的动态表情,也又为画面增添了几分如清风拂面的清爽,将一幅生机盎然的熊猫饮水图完美的呈现给人们,带给了人们极佳的视觉享受和一种温馨。喷砂、反喷砂等高超铸币工艺的合理运用,不仅使熊猫具有了完整的质感,其形象也更显生动可爱。三十年的成长使得熊猫币更加历久弥新,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熊猫币。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