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猴王出世—中古古典四大名著1/2盎司彩金币西游记系列(第一组)《猴王出世》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今年是电视台《西游记》开播30周年,同时也恰逢吴承恩逝世430周年。而吴承恩被大家所熟知应该得益于1982年由老一辈的电视工作者和艺术家们倾力打造的《西游记》电视剧,现在的80后就是伴随着这部电视剧而成长起来的,这部《西游记》带给我们的是最美好的记忆。光阴荏苒转眼间时间已经过去了30年,《西游记》所带给人们的是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等不朽的艺术形象和很多记忆犹新的故事情节。这部电视剧的成功也得益于吴承恩所写的这部不朽的巨作,《西游记》想象大胆、构思新奇,在人物塑造上采用人、神、兽三位一体的塑造方法,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刻画出众多的艺术形象,极富生活气息。借助唐僧师徒在取经路上经历的八十一难折射出人间现实社会的种种情况,在主题上冲淡了故事原有的宗教色彩,却大大丰富了作品的现实内容,具有时代性和讽刺幽默的特点,呈现出不同于以往取经故事的独特风格。《西游记》是古代长篇小说浪漫主义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它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美国大百科全书》认为它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和光辉思想的神话小说”,《法国大百科全书》说:“全书故事的描写充满幽默和风趣,给读者以浓厚的兴味。”从19世纪开始,它被翻译为日、英、法、德、俄、等十来种文字流行于世。电视台将《西游记》搬上了银幕后,《西游记》就走进了千家万户,更走进人们的生活。《西游记》被亚洲争相引进先后30年被播放2000多次,都可以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西游记》金银纪念币的发行却让我们苦苦等待了10多年,直到2003年人民银行才发行了这部经典的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彩色金银币(第一组)。该币设计也别开生面,币面图案充分采用卡通形象的设计风格,一改传统套路风格,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惊喜。从央行2003年发行了1/2盎司彩金币西游记系列第一组《猴王出世》中大家可以看出,齐天大圣的形象一改往日大家印象中熟知的“老猴子”,也不是动画片中的毛练雷公嘴的脸谱了,而是更加清新的卡通版得老孙了!


 
“  猴王出世”出自《西游记》第一回。正面图案是你挑着担,我牵着马,颠簸着的唐三藏,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的西天取经图。背面图案上,天崩地裂一声响,一只石猴破石而出,直飞天上,只见它在空中脚踏祥云,手搭凉棚,定睛观瞧,卷曲的尾巴,灵动的造型,甚是活泼可爱,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作敢为的感觉油然而生。正是这只石猴,与群猴玩耍时,因敢于第一个跳进水帘洞,被群猴拜为美猴王,才引出了后面的故事。该套币在发行后倍受市场欢迎,在购买和收藏这套《西游记》彩色金银币的人中,有绝大多数为的是收藏儿时珍贵的回忆,这也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大卖点。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