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此情可待成追忆—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第一组)白鱀豚纪念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地球是野生动物和人类共同的家园,生物的多样性才造就今天多彩的世界。野生动物是自然中不可缺失的一环,一旦野生动物这些可爱的生灵在自然界消失了,人类的世界也将会一片血色,这不是危言耸听!希望大家多一点爱心,伸出援手救救这些可爱的生灵吧!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动物现在或许已经消失了。
 

 

  在1988年我国发行的珍稀野生动物金银纪念币(第1组)中,有这样一枚银币的图案令人印象深刻。图案上,两只可爱的精灵在水中自由的嬉戏,一大一小、一远一近在嬉戏玩耍,欢乐的吐着水泡,将币面装得满当当的。它们身体呈纺锤形,体态轻盈,长吻圆头小眼睛,背鳍形如一个小三角,胸鳍宛如两只手掌,尾鳍扁平,中间分叉,显得十分温顺可爱。它们就是白暨豚,特有的一种淡水鲸类白鱀豚科动物,仅产于长江中下流域,被誉为“水中的大熊猫”,被列为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也是世界12种最濒危动物之一。就是这样一种水中的精灵,却深深的刺痛了我们的心灵,如今我们再也难觅它的踪影。50年代时长江中尚可见到较大群体,但此后白暨豚的数量却急剧下降,在沿江湖泊和支流中消失,1980年代初有400多头,1986年减至300来头,1990年调查时有200来头,至1993年为130余头,到1995年不足100头,进入2000年的时候,估计白鱀豚大概仅剩二三十头了。2006年11月6日~12月13日,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瑞士等六国近40名科学家,对宜昌—上海长江中下游的干流1700公里江段进行了考察,未发现一头白暨豚。这些惊人的数字,证明这可爱的生灵,正以倒计时向我们做最后诀别。
  白暨豚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精灵,但是由于人类的活动,白暨豚已经渐行渐远了,心重十分的沉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这种生灵离去的眷恋与不舍,但是它还是走了,应该说是永远的消失了,2007年8月8日,《皇家协会生物信笺》期刊内发表报告,正式公布白暨豚功能性灭绝。2007年8月19号,就在安徽铜陵的一位市民在铜陵淡水豚级自然保护区江段偶然发现了一头疑似白暨豚的动物,并用数码相机拍摄下来……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 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