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商周时代的青铜器,制作精湛、形状瑰异、花纹随意、富丽典雅,其精品不胜枚举,如司母戊方鼎、虎食人卣、四羊尊、大克鼎、毛公鼎、莲鹤方壶、双雄宝剑、嵌绿松石卧鹿,铸造精致,具有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当然深受国内外藏家钟爱。其他各类青铜器物,铸造者根据不同的硬度要求,准确把铜锡比例,使器皿质量优良,这是国外青铜器铸品望尘莫及的。当然了,以容器为主的青铜器也在世界青铜文化中独树一帜。以铸造难度较大、纹饰复杂的容器为主。这些容器,尤其鼎,是为重器。其寓意深奥、内涵丰富,与政治纠缠在一起的神秘性始终是鉴定家及藏家们感兴趣的问题。

 

  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8月31日发行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60mm直径,面额为2000元,发行量2000枚。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商代兽面纹方鼎,衬以该器物兽面纹样等装饰组合设计,并刊“商•兽面纹方鼎”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金打造。
  且细细观赏这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外形精美,气质雍容华丽,由内而外体现出现代雕刻家雕刻艺术趋于巅峰极致之境界。币面比例适宜,凹凸有致,商代兽面纹方鼎居于正中,突出主题,配合该器物兽面纹样等装饰组合设计,庄严合度,尽显雄伟而严肃的气质。这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不像瓦当砖瓦、甲骨陶瓷及书画碑帖等易于破碎,而是便于长期收藏。再则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古朴典雅,线条畅达,这也是其他收藏品所无法企及的。以我国商周时代的青铜器为主题,在收藏者眼中具有了真正独特的魅力,加上创新的设计、精湛的技艺、上乘的质量又增添了观赏价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想必这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2000枚的发行量可见它的潜在升值空间。
  这枚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上,镌刻着一段历史,诉说着一个故事。艺术的灵感和高超的技艺熔铸于钱币的方寸之间,让青铜文化历经久远,精美永存。别忘了,这枚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也就是说,它只会升值不会贬值!你还在等什么呢?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你值得拥有!心动不容行动!相遇仅有一次,错过你将悔恨终身!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