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彩色纪念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01年1月18日发行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彩色纪念银币。长方形,直径90×40mm,面额为50元,发行量10000枚,升值空间极大。正面为琼台楼阁图及国名、年号。背面是八仙过海图案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色彩艳丽,精致非常。


 
  民间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各显其能)”的谚语。八仙过海旅游景区(又名八仙渡)是神话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是围棋术语。"八仙过海",道教典故之一。现也拍成了是戏曲,电影和连续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说的是八个神仙过海的故事。有一天,八仙要去东海游玩,他们一起乘着船过海。可东海龙王的儿子喜欢上了荷仙姑,就把船给弄沉了。张果老翻身爬到了毛驴的背上,曹国舅脚踏巧板,没有掉到海里。韩湘子骑在仙笛上,汉钟离站在了蒲扇上,也没有掉到海里。蓝采和攀住了花篮边,铁拐李抱着葫芦,浮在了海上。只有吕洞宾被弄得浑身湿透,而荷仙姑却被抢到了海底龙宫中。龙王儿子一会变成巨鲸、一会又变成海蛇,和七仙打了起来。七仙用各自的宝贝大显神通,最后把龙王儿子打死了,救出了荷仙姑。“八仙过海”就是说,不同的人可以用不同的办法和本领去做事。
  且看这枚5盎司长方形彩色银质纪念币的背面,造型完美,内容丰富,币上有人有水,有情有景,生趣盎然。仔细品味,这哪是一枚货币,简直就是一幅人物画像。铸造师对人物的服饰、面部表情都描绘得栩栩如生,仿佛真人一样活灵活现。这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现代意义上的人体素描了。而正面琼台楼阁,袅袅生烟,器宇轩昂,好似是八仙居住的神殿,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人 说 天 上 好
神 仙 乐 逍 遥
成 功 的 背 后 泪 多 少
都 说 人 间 苦
辛 辛 劳 劳
汗 珠 干 了 有 欢 笑
  这枚纪念币很适合送给正在创业或这生活中遇到坎坷的朋友,借以鼓励他们,八仙过海,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风雨过后就有彩虹。同时,它是个吉祥物,有了它,没有难倒你的问题,祝:收藏好友事业蒸蒸日上,天天有个好心情。八仙过海5盎司彩色纪念银币你的福星,你的朋友!发行量10000枚,还不快来抢?抓住这难得的相遇!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