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排山倒海•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水浒传》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内容博大精神,流传的经典浩如烟海。熟读和了解《水浒传》对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夯实自身文化底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水浒传》从九纹龙大闹史家村到一百单八将聚一堂,从宋江大破连环马到宋公明全夥受招安,中间事情的繁琐,人物的众多,令人望而生畏.可施耐庵却用自己优秀的文笔将如此长的故事娓娓道来却丝毫没有拖沓之感,而且一环套一环,使读者不由得继续往下看,仿佛自己到了真实的故事中去了一般,不得不让人叹服。
  古往今来,《水浒传》中鲁智深传奇为人们津津乐道。有众多章回都有这位大英雄的身影:第一回 三拳打死镇关西,第二回 酒醉大闹五台山,第三回 仗义大闹桃花山,第四回 嫉恶火烧瓦官寺,第五回 神力倒拔垂杨柳,第六回 情深大闹野猪林,第七回 二龙山上显威名,第八回 三山聚义归水泊,第九回 兄弟情义闹华山等等。倒拔垂杨柳的这个故事是小说中众多脍炙人口的名篇之一。 


 
  鉴于《水浒传》如此好的文化价值,人民银行定于2009年8月18日发行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40mm直径,面额为10元,发行量60000枚。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传统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鲁智深倒拔垂杨柳造型(局部彩色),并刊“花和尚鲁智深”中文字样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币上人物形象的面部表情、魁梧的身姿、甚至肌肉轮廓都刻画得十分形象,在细微处体现了铸造师手艺的高超,加之是彩色金属,把绿林好汉们的英雄气概刻画得淋漓尽致。
  从美学角度来看,最引人入胜的一点就是,这枚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奇幻色彩和力量感强烈,把鲁智深的有勇有谋,粗中有细,嫉恶如仇,劫富济贫,坚定勇敢,鲁莽直率,粗犷豪放表现得十分精当。正是:莽英雄智慧深,豪情率性自然真,铲平世上无良事,杀贼观涛了旧尘。所以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在人物塑造方面可谓是极品。有了这枚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既可以回味经典、欣赏艺术,又可以坐享升值,一举多得,你还在等什么呢?一经面世,它必定在金银币市场初露锋芒鲁,一展雄姿。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