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几缕飞云,一湾逝水•古典名著--《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盎司八边形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富贵又何为?襁褓之间父母违;
展眼吊斜晖,湘江水逝楚云飞。


  史湘云,金陵十二钗之一,排名第五,在诗社中的雅号为“枕霞旧友”,《红楼梦》中作者曹雪芹怀着诗情画意,浓墨重彩地塑造的一个具有中性美的女子形象。她如春风般掠过我们的视野时,人们都陶醉于她的风度而浑然忘却她的庐山面目。她心直口快,开朗豪爽,爱淘气,甚至敢于喝醉酒后在园子里的大青石上睡大觉;身着男装,大说大笑;风流倜傥,不拘小节;诗思敏锐,才情超逸;她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令人喜爱、富有“真、善、美”的豪放女性。大观园里,才女云集,但才思可堪与钗、黛一拼的,仅湘云一人而已,须眉气象出以脂粉精神最明显的也要数史湘云了。
 

 
  上图为古典名著--《红楼梦》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盎司八边形银币。梅花形,外接圆直径40mm,面额为10元,发行量38000枚,升值空间极大。正面为《红楼梦》作者曹雪琴像,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湘云游园图,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成色,彩银打造。色彩厚重,精致非常,叫人爱不释手。
  一本《红楼梦》,鸿鸿巨著,洋洋洒洒数十万字,人物万千但不纷杂,个个逼真传神。尤其是书中的女子,在曹雪芹先生的笔下,一个个栩栩如生,宛如天成。200多年来,在文学史上得成就无人能出其右。正面为《红楼梦》作者曹雪琴冥思苦想作书时的摸样,让我们不得不佩服他笔底烟花,炳炳烺烺的写作功夫。
  史湘云的确是美女无疑,而且是一个健康的美女,红楼女儿,生得美丽的生命多,但生命旺盛的不多,一大半病病怏怏的。湘云却体健貌端,割腥啖膻,烧烤鹿肉,全不当一回事。喝醉了酒,枕着芍药花在石头上露宿,香梦沉酣。
  岂是绣绒残吐?卷起半帘香雾。纤手自拈来,空使鹃啼燕妒。且住,且住!莫放春光别去!
  币上史湘云的风风火火,样貌娇美,赏园时脉脉含情,顾盼生辉,因此更天真无邪。史湘云服饰华美,艳丽非常,姿态优美。徐步走来,尽览春色。观赏完大观园的景色不过瘾,好像还要走出币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
  这枚币这枚币采用较少见得八边形,把人物形象鲜活地展现在方寸之上。币上有人有景:人是美人,景是美景。一枚币,让人在一瞬间一饱眼福,从美学角度来说,这不愧是一件旷世奇珍。它具有无与伦比的观赏价值,无可限量的升值空间,无可比拟的文化韵味。一枚好币,你值得拥有!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