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壬辰龙年话龙币—梅花龙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龙,作为一种古老、神秘的文化符号,它的形象深深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代表着人理想的生存状态。龙是中华民族力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精神的代表。
  龙并非真实存在的动物,而是先人们想象和抽象出来的一种吉祥的瑞兽。鹿角表示社稷和长寿,牛耳寓意名列魁首,鹰爪表示对勇武的赞美,而鱼尾飘摇、蛇身婉转,象征着生生不息、繁荣昌盛。龙是中华文化精神象征的产物,体现了中华民族追求天、地、人和谐、统一的精神。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图腾、是一抹魂牵梦萦的思绪、是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因而“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常令我们无比自豪、激动、振奋。
 

  值此壬辰龙年,我们推出一套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梅花龙币。这套金币突破了传统金币以圆形为主的定式,在外型上大胆创新,采用了优美的梅花瓣造型。梅花自古就为文人墨客视为高洁之物,具有良好的寓意。八个花瓣相互对称,花瓣之间连接自然、舒缓,具有独特的美感。一条凌空遨游的飞龙跃然于金币之上,龙体刻画细致入微,栩栩如生。飞龙背部拖着一轮金光闪耀的太阳,象征着旭日东升。在飞龙上方,是一个特写的龙首底纹。与精雕细琢的飞龙不同,龙首是用简单的线条勾勒而成,轻轻浮于金币表面,体现出一种飘渺飞逸之感。飞龙与龙首,一实一虚,一动一静,遥相呼应,使金币画面达到一种平衡。金币的背面同样精彩,中心位置是我国国徽,底部是鱼和莲花的图案,上方是我国国名,象征风调雨顺、连年有余、国泰民安。
  此套纪念币由人民银行于2011年10月31日发行,直径为27mm,1/2盎司,99.9%纯金铸就,面值200元,可以作为法定货币流通,最大发行量仅为8000枚。在现代金银币上,表现龙的币种不下几十种,尤其在生肖系列中,龙币更是千姿百态。出于崇拜与敬畏的心理,龙币均成为市场价格的领头羊,远远高于其他属相。此套龙币造型新颖独特,画面美轮美奂,品质上乘,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