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盎司彩色纪念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广阔的大海是深邃的,锻造的钢铁是坚硬的,而人的屹立是伟大的。有人愿意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而付出自己的一生,有父母愿意为了自己的子女付出自己的生命,也有人可以在万般无奈之中坚定着自己的信仰而不计较后果的优劣。目标正确、理想远大的人有很多,然而,为了目标坚持到最后的有几个呢?
  《愚公移山》这个成语寓言故事,使多少人受益匪浅。虽然“愚公移山”并不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但它在家喻户晓。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叫愚公的人,快九十岁了。他家的门口有两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一座叫王屋山,人们进进出出非常不方便。他想把两座给乡亲们带来麻烦的山移走,遭到了智叟的反对,但是经过了他的努力,感动了上帝,山地帮助愚公把这两座挡路的山移走了。


 
  应广大收藏爱好者要求,人民银行定于2001年1月18日发行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上图为其中民间神话故事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盎司彩色纪念银币。园形,直径40mm,面额为10元,发行量30000枚,升值空间极大。正面为琼台楼阁图及国名、年号。背面是愚公移山图案及面额,通币色泽明亮,铸造精良, 99.9%纯银打造。色彩艳丽,精致非常。
  且看这枚1盎司彩色纪念银币的背面,铸造师对愚公的肌肉、面部表情都描绘得栩栩如生,仿佛真人一样活灵活现,使整个人物充满了力量感,面部表情也似乎渗透出一种坚定。这已经可以算得上是现代意义上的人体素描了。这枚1盎司彩色纪念银币设计大方。愚公劈山的造型很富美感,身后祥云飞舞,两座大山岿然不动,大山的力量与愚公的力量形成鲜明对比,似乎有“螳臂当车”, “蚂蚁撼大树”的感觉,乍一看滑稽可笑,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但却又震撼人心。这枚币较好地结合了古代神话与银币的天然气质,把愚公的外貌、果敢的性格、不俗的气质淋漓尽致地反映到了这枚小小的银币上,完美到了无可挑剔的程度。
  移走两座大山,在常人眼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愚公做到了,这是多么惊人的毅力啊!愚公遇到困难并没退缩,而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感动了上帝。在这里,我要说:“愚公并不‘愚’。他用自己的方式教育了后人,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给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树起了里程碑!” 正如那句俗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用心去做,用毅力来证明自己,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奇迹也许就发生在你的身上!
  了解了《愚公移山》这个不平凡的成语寓言故事,拿出银币望着愚公,不知不觉生出一种敬意来,是中华民族精神历史选择了愚公,是愚公选择了你。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