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四(年画)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08年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人民的百年奥运之梦,同时也为向世界传播5000年的中华文明提供了重要平台。为铭刻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宣传北京,人民银行计划自2006-2008年连续发行三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下图便是其中金属纪念币(第三组)——1盎司纪念币之四(年画)。

 

  这枚银质纪念币(4枚)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各为160000枚。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之四为民间茶馆中具有代表性的北京大碗茶。喝大碗茶的风尚,在汉民族居住地区随处可见。这种饮茶习俗在我国北方最为流行,尤其是北京的大碗茶,更是闻名遐迩。大碗茶由于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自然受到人们的称道。即便是生活条件不断得到改善的今天,大碗茶仍然不失为一种重要的饮茶方式。币中的师傅技艺娴熟地将热气腾腾的茶倒入碗中,背景为老北京茶馆,前来饮茶的人络绎不绝,体现了人们对饮茶文化的喜爱及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出现在奥运会纪念币上的北京大碗茶,体现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传统特色文化,更加切合了北京奥运的主题。币的右翼为民间年画中的灶神形像。年画是由古代的门神画发展演变而来的,是民间美术中较大的一个艺术门类,它从早期的自然,崇拜和神祗信仰逐渐发展为驱邪纳祥、祈福禳灾和欢乐喜庆、装饰美化环境的节日风俗活动,表达了民众的思想情感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

  这枚纪念币本着“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的理念,运用在奥运会纪念币这一主题下,生动地呈现了传统人文艺术的魅力所在,使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得到了有机结合,让世界进一步了解。因此具有极其重要的纪念意义,成为了千家万户极力吹捧的纪念币之一。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