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金银币上的世博表情

金银币上的世博表情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7  作者:sysadmin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金质圆形币赏析

  从1851年伦敦的“万国工业博览会”至今,世博会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盛会,成为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聪明才智、体现合作精神、展览未来发展的重要舞台。2010年上海世博会(Expo2010),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也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在发展家举办的综合性世博会。这次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City.Better,Life)”。这次世博会总投资达450亿人民币,累计参观人数逾7000万人次,创造了世界博览会史上的最大规模记录。从1999年在昆明举办园艺博览会期间,上海市人民政府就决定申办2010年世博会起,到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圆满落幕,它始终是人们心中的热点。当回首本世纪过去的十年的时候,在我们的记忆中的世博会将永远挥之不去!
  人民银行于2010年4月22日发行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我们选取了5盎司金质圆形币,从中再次领略世博会的风采。该币正面图案均为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会徽衬以地球图案组合设计(局部彩色),并刊国名、年号。会徽由三人合臂相拥而成的传统汉字“世”, 在中文里可理解成“世界”,也有“世博会”的含义。“世”与数字“2010”以及英文书写的“EXPO”、“SHANGHAICHINA”巧妙组合,表现出强烈的中西合璧、多元文化和谐融合的意境,绿色的基调富有生命活力和创造激情。三人同挽臂膀,表达出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确实办成了一次全人类的和平盛会。
 

 

 

  背面图案为馆建筑造型,并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文字样及面额。币面上的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采用极富建筑文化元素的“斗冠”造型,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体现出了“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艺术构思,表达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币面主题突出,现代铸币工艺的合理运用,更显出馆层叠出挑,立于天地的独特魅力。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金质圆形币背面图案
  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圆了中华民族百年世博梦想,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增进了我国人民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提升了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该类纪念币在由于发行量不大,面世以来价格一路走高,极具收藏价值。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