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童趣怡然—2013版熊猫金银纪念币1盎司金质圆形纪念币赏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熊猫金币可以说是金币文化的风向标,熊猫金银币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会牵动无数“熊猫迷”的心。2012年是熊猫金银币发行30周年,在岁末年初之际,2013版熊猫金银币的发行,在为广大的熊猫迷们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的同时,也点燃了金银币市场。2013版发行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熊猫饮水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其中1盎司金质圆形币,由于规格适中、价格符合心理预期,是广大投资者最容易选择和接受的。
 
 

 

  自熊猫金银币诞生至今,以大熊猫为题材的纪念币、章发行过数百个品种。这些大熊猫的形象,或吃竹,或饮水,或行走,或爬树,或观望,或母子情深,或三只共行,熊猫的各种形态和动作似乎已全部包含在内了,如何进一步创新,是摆在熊猫金银币设计师面前的首要问题。2013版熊猫金币,依笔者看来,更看重的是表现出熊猫自然的童趣,静静欣赏着这个画面,几丛竹枝无风而动,飒飒作声,不远处好象还传来啃咬竹子的声音。不一会,三只憨态可掬的小熊猫组团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它们悠然自得从竹林间穿梭,走在最前面的小熊猫忽然停了下来,它发现了一潭泉水,急忙向伙伴们招呼,有水了,有水了,等其他两只小熊猫靠向泉水边的时候,那个熊猫已经急不可待的痛饮一番,在水潭中泛起了圆圆的涟漪。这是2013版熊猫金币所展现的一幅充满自然童趣的情景。在这一刻,我们感觉到的是一份自然中极具生活化的场面,让人体味到一种久违的童真野趣,故事性的增强和人性化的凸显,让2013版熊猫金银币更加与时俱进,更加贴近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和情感驿动。
  2013版熊猫金币表现的是熊猫饮水场景,内容并不新颖,却给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究其原因,是在捕捉那个瞬间的细节处理上又进了一步。熊猫之间的互动,它们在肢体、动作,甚至眼神上的交流,表现地更为准确、细腻、深刻。高超的铸币工艺把小熊猫浑圆的身材、憨态可掬的模样表现得煞为可爱。主画面背景的竹枝和竹叶雕刻地劲秀纤细,竹叶用细线勾勒,使得整体画面丰富而活泼,使得币面整体清新自然。2013版发行的熊猫金银纪念币不失为近年来的佳作。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