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赏《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施耐庵在《水浒传》中塑造了众多绿林好汉形象,其中鲁智深是整部《水浒传》中公认的最受欢迎和喜爱的人物,鲁智深原名鲁达,当过提辖,又称鲁提辖。因刺了满身花锈,故绰号“花和尚”,在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中排行第十三位,十员步军头领第一名,是《水浒传》众英雄中个性最鲜明的人物之一。
  鲁智深为人慷慨大方,见义勇为,粗中有细,扶危济困,疾恶如仇:他非常同情关心被当地恶霸镇关西欺侮的金家父女,在倾听完金氏父女的哭诉后,主动向金氏父女赠送银两,亲自保护他们逃离虎口;等到金家父女逃离虎口后,他才来到镇关西肉铺前激怒郑屠,让其对自己动手,最终为民除害,这些表现了他扶危济困、嫉恶如仇的优秀品质。在惩治恶霸镇关西的时候,不是不问青红皂白就动手,而是采取先激后打的策略,让郑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动手,将他引到街上,当众质问郑屠,让大家了解“拳打郑屠是正义的行为,直到后来不慎失手打死郑屠,他也是随机应变,遇险不惊:“这厮诈死,洒家和你慢慢理会”。一边骂,一边大踏步走去……这些都表现了鲁达有勇有谋、粗中有细的性格特点。
  因为打死了强占民女的恶霸镇关西,逃到五台山出家当了和尚,后因酒后闹事,又被送到东京(现河南开封)大相国寺管菜园。菜园附近住着二三十个游手好闲的泼皮,平日里常来偷菜,听说新来个和尚,商量着要给鲁智深来个下马威。哪知鲁智深只三拳两脚就把为首的两个踢进了粪坑,其他的吓得纷纷求饶。第二天,这伙人拿着酒菜来向鲁智深赔礼。吃到半酣,只听门外大树上的乌鸦喳喳叫个不停,泼皮们嫌不吉利,要搬梯子上树去拆掉乌鸦窝。鲁智深放下酒碗,上前抱住柳树用力一拔,竟将柳树连根拔起。于是那些泼皮把鲁智深佩服得五体投地。2009年8月18日人民银行发行的古典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一组)就选用了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经典造型,可见其人物的代表性和形象的典型性非同一般。
      
 

 


  这枚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上的鲁智深,身宽腰阔、面圆耳大、腮边长满络腮胡须、光头,赤身,臂上快快肌肉饱满丰硕、结实无比,尽显其威猛粗犷、体格健硕、力大无穷之态。只见其腰缠红袍,身穿黑裤,迎风而立,大步横跨,双眼圆睁、八字眉倒竖,右手紧抱树干,左手死握树根,一颗粗壮无比的垂杨柳连根拔起。整个画面充斥着粗犷狂野,紧张慑人之感。
  设计者运用精湛的彩色移印工艺润泽了画面场景,使全币色彩艳丽、层次分明,喷砂工艺渲染出了河沙的细腻与质感,局部做亮令币面空间感更为突出,流畅的线路使人物充满着活力,配合浮雕效果,人物的神态特征形象传神,栩栩如生,塑造了一个血肉饱满,天生神力的鲁智深形象,受到了收藏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