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佛指舍利1/2盎司金币

佛指舍利1/2盎司金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舍利,梵语中意为“尸骨”,指死者火化后的残余骨烬。通常指高僧火化后留下的固体物,如佛发、佛牙、佛指舍利等。舍利都是在圆寂火化后于骨灰中发现的形状、大小、颜色、数量不一的坚硬物体。形状有圆形、椭圆形、莲花形,颜色有白、黑、绿、红等。佛教经典中把舍利分为两类:一为法身舍利,二为生身舍利。生身舍利又分为骨舍利、肉舍利和发舍利,骨舍利其色白;发舍利其色黑;肉舍利其色赤。这些高僧活着时经长期修炼,达到“天人合一”的高境界,能自然而然地吸收宇宙中高能量的物质以增强体质。这些高能量物质渗透到身体的各种组织中,特别是骨质中去,他们修持的时间越长,这些宇宙中高能量的物质在他们体内蕴含得就越多。在他们圆寂火化后,经高温而熔化,在冷却过程中与骨灰凝结在一起,成为大小数量颜色不一而以圆形为主的舍利。由于舍利被视为神圣之物,所以很少有关其成分的鉴定。
  世界最早的佛指舍利,是释迦牟尼圆寂火化后遗世的一节中指指骨,至今时历二千五百年,也是迄今世界唯一仅存的佛指舍利,它立意停留在这个成住坏空的尘世上,就是要印证佛法无边、佛慈无量。因为象征着 “遗教不灭”,并具有灵验性,佛指舍利成为了佛门至高无上的传世圣物。法门寺,在西安西面110公里的扶风县内。塔是佛教中埋舍利的标志,法门寺就是一座佛教舍利塔。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曾是古印度的一位王子,29岁时舍弃奢华生活出家修行,最后在菩提树下悟出了人生真谛,创立了佛教,被尊为佛祖。公元前486年,80岁的释迦牟尼去世,弟子们将他的尸骨火化,火化后尸骨结晶体便被称作舍利,由他的弟子们作为圣物收藏起来。在他死后250多年,古印度伟大的阿育王统一了部族纷争的印度,他为了传播佛教,将佛祖留下的舍利收集起来分成若干份送往世界各地,建塔供奉。其中的一部分传到了,各地便有了佛教舍利塔,法门寺就是其中一个。

  


  为纪念这一传世圣物,人民银行于2003年6月23日发行这枚佛指舍利纪念金币。
  此枚金币为精制币,规格1/2盎司,面额200元,由99.9%纯金铸造。金币正面图案是陕西法门寺主景图,并刊国号和年号,背面图案是佛指舍利、莲花和唐草造型图。发行量12000枚。相信这枚象征着佛法无边的佛指舍利金币能保佑您平安吉祥。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金币特许零售商---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