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赏《水浒传》彩色金银币(第三组)1公斤彩色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以反映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它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汉从聚义梁山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军,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是一本老少皆爱的巨著。作者在引人入胜的连环章节中,塑造了不计其数的人物形象,个性之鲜明,在文学史上首屈一指,108位英雄好汉,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语言,这些语言人物的迥异性格,被刻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李逵的心粗胆大、率直忠诚;鲁达的粗中有细、仗义刚正;武松的勇武率直,有胆有识;林冲的忍让;宋江的谦恭;吴用的足智多谋等。总而言之,在这一百零八个好汉中,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的哲理人生,他们昭示我们无限思考,这是古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水浒传》里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如机智勇敢,知错能改,忠心耿耿,,仗义疏财等等。然而,水浒传里有一种更可贵的精神----讲义气。在水浒里最贵重的东西就是义气。一百零八位兄弟中,哪个不是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他们这样做只为了一个“义”字,他们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是为了一个“义“字。

  《水浒传》这部名著以其高度的艺术表现力,生动丰富的文学语言,叙事了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塑造了一系列极具鲜明个性的英雄形象,它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将这一优秀的文化遗产加以传承和发扬,人民银行于2011年11月18日发行了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币(第三组)1公斤彩色圆形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这枚一公斤彩色金银币是名著系列中的收官之作。该金币的背面图案选用《水浒传》第七十一回“忠义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为题材,整副图以刻画齐聚忠义堂各具性格的梁山好汉为主线,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一幅英豪群像。小小币面上,梁山好汉们欢聚一堂,人物众多,形态各异,举杯畅饮。“及时雨”宋江‘面黑身矮、红袍加身、眉似卧蚕、眼如龙凤,向我们展现出一个仗义疏财、仁孝两全的梁山泊头领形象;相貌丰伟、武艺高超的“玉麒麟”卢俊义,青巾白袍、长髯缕缕、气度非凡;沉着、冷静、足智多谋的“智多星”吴用,眉清目秀、面白须长、头戴书生帽,手拿大羽扇,好像军师孔明在世;性情直爽、忠心耿耿的“黑旋风”李逵,交加一字赤黄眉,双眼赤丝乱系,怒发浑如铁刷,狰狞好似狻猊;外柔内刚、武艺高强的“豹子头“林冲,身穿战袍、豹头环眼、燕颔虎须;还有大家所熟悉的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花和尚“鲁智深;有情有义、有胆有识的”行者“武松等人。虽然币面上的人物众多,但金币设计者把一群身怀绝技,天不怕,地不怕的草莽英雄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和好汉们齐聚忠义堂,无拘无束、推杯换盏、把酒言欢的场景渲染的活灵活现、生动传神、引人入胜。这枚一公斤金币整体画面气势恢宏,人物造型个性鲜明,线条流畅,把每一位英雄好汉的个性和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这枚一公斤彩色金币,综合运用镜面、喷砂、彩色、浮雕等诸多级造币工艺,图案设计借鉴了传统工笔画的着色方法,使主题色彩更加鲜明,线条丰富更具表现力,完美地表现力该币的美感和铸造精致,彩印的人物形象生动自然,栩栩如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
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