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赏《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武松是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在梁山一百零八将中排行第十四位,在可谓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人物 。著名国画家牛牧野先生在水浒一百零八将中,用四段话列举了武松的性格。看过《水浒》的读者都知道,武松这个人,确实是慷慨重义,神武好胜,快意恩仇,重人伦,轻女色,水泊梁山好汉群体推崇的义侠素质,都集中突出地体现在武松身上。

  可以说,武松是《水浒》刻意经营出的一个完美的义侠形象,是下层民众心目中理想的英雄,正义的裁判,是惩恶与复仇之神,胆量、勇武和侠义的化身。 武松的故事主要集中在《水浒传》第二十三回到三十二回即著名的武十回中,这是全书最精彩的笔墨。作者讲述了著名的武松打虎的壮举,写出他的神武好胜,从此这位打虎英雄就开始了一系列的锄暴行动: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夜走蜈蚣岭......刀光拳影,自掌正义,俨然是社会正义的裁判。此外武松故事里还有一个引人入胜的成分,就是人伦亲情,表现在武松对兄长的骨肉情深,而这种重人伦也同样是水浒世界里好汉推崇的品格。
  
  人民银行于2010年3月23日发行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二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五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1盎司彩色银币的背面图案便是有名的武松打虎的场景。在这枚银币的币面上,沙丘起伏,莽草丛生,一派荒凉景象。只见武松双眼圆睁、眉毛倒竖、头扎蓝巾、身披红袍、腰束绿带、挽起袖管、坦露着宽阔的胸膛骑在虎背上,两脚紧紧夹住老虎的身体,左手揪住顶花皮,举起铁锤般的右手,拼尽全力将那老虎往死里打。直打得老虎眼里、嘴里、鼻子里、耳朵了都迸出鲜血来,凶猛的老虎张开血盆大口,雷声般地咆啸,后脚用力撑地,拼命挣扎,其锋利的爪子在地上抓出了深深的道痕,老虎最终被打得动弹不得,只剩下喘气了。设计者把武松与老虎搏斗的场景刻画得格外传神,生动逼真,仿佛身临其境,让人有一种惊心动魄之感。

  该枚银币整体构图饱满、充满张力,在设计上运用刚劲有力的线条和喷砂表现远山,以细腻多层次喷砂刻画松树,用多层次喷砂展现大地,以彩色移印突显武松和老虎的神态。
  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受到了广大集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