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赏《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26  作者:sysadmin


  天英星——小李广花荣,上梁山前为清风寨副知寨,少年将军,宋江旧友。生得一双俊目,齿白唇红,眉飞入鬓,细腰乍臂,银盔银甲,善骑劣马,能开硬弓,掌中一条银枪,有着一身惊人的好武艺,射得一手好箭,能够百步穿杨,人们爱其武艺,把他比做汉朝的名将李广,因此,江湖上人送美誉“小李广”。 

  花荣是宋江的结义兄弟,宋江杀妻之后来到清风寨投奔花荣,路过清风山时,救了因上坟而被王英掳上山寨的清风寨正知寨刘高之妻。不料元夜观灯之时刘高之妻恩将仇报,唆使其夫将宋江抓住考打;花荣闻之大怒,抢回宋江并显神箭之威吓跑刘高军士;刘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监黄信假做调解将花荣擒拿与宋江一并押解青州,路上为清风山好汉燕顺、王英、郑天寿救下并擒杀刘高。黄信逃回清风寨写信求救,知府得信后命本州兵马总管秦明带兵征剿清风山,花荣出阵与秦明大战箭射秦明盔缨,后设计收降秦明、黄信等人一同投奔梁山;路过对影山恰逢吕方、郭盛比武,两只画戟上的豹尾彩绦纠结不开,花荣一箭射去分开两戟, 艺惊众人;上梁山后晁盖闻之不信,恰好天边有雁群飞过,花荣弓开之处,弦响雁落,从此,满山之人无一不敬佩花荣。后梁山英雄排座次花荣被列为一百单八将之九,成为梁山泊马军八骠骑将军之首。

  在梁山大大小小近百战之中,小李广就是一面旗帜,一种无形的震慑力量。两军相遇,双方主将倘若势均力敌,如果其中一方突施冷箭,往往能够做到一击必杀!小李广大名满江湖,小李广花荣不仅相貌出色,身手也相当了得!将门虎子,身为名门之后,官拜清风寨副知寨,枪法出神入化,罕有匹敌。当然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他的神箭绝学,弓开满月,箭去流星,乱军之中取敌首级如探囊取物,己方“花荣施射”,敌方“花容失色”。

  本次人民银行发行的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银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正是以小李广上梁山后“梁山泊射雁”为场景。这枚1盎司彩银纪念币采用本色浮雕为背景,既有层层叠叠的群山又有波光粼粼的江河,一幅水泊梁山之景。币面上的小李广,唇红齿白、眉飞入鬓、高大伟岸,相貌不凡。尤其是一双俊眼,炯炯有神,既有雄气,又有胆识。只见他身穿白色“战袍金翠绣,腰间玉带嵌山犀。渗青巾帻双环小,文武花靴抹绿低。”弓步而立、展开健臂、张弓搭箭,直指天空飞雁,阳刚而英姿飒爽;远影中长空飞雁,意喻少年英雄的宏伟志向、远大抱负,近景中英武少将,显现出“弓开秋月分明,雕翎箭发迸寒星”、“百步穿杨”之高超武艺。“拽满弓,搭止箭,望空中只一箭射去,果然正中雁行内第三只,直坠落山坡下,急叫军士取来看时,那枝箭正穿在雁头上。晁盖和梁山众好汉看了皆心服口服,都称花荣做‘神臂将军’。

  


  在这枚银币上,设计人员巧妙运用了镜面、喷砂、彩色等铸币工艺,鲜艳的人物色彩和详略得当的背景搭配,立体感极强,把一个广为流传的人物故事表现得惟妙惟肖。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