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东北亚创意产业交易中心晋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09  作者:fanfan


     为促进我市文化产业抱团发展,形成联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王振华作出重要批示,支持、落实东北亚创意产业交易中心成为长春市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助推长春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将授牌授权、领导规范东北亚创意产业交易中心的“平台”功能。

  在2日举行的“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长春市文化产业飞速发展”座谈会上,我市文化产业的精英代表就如何发展壮大长春文化产业进行了热烈讨论。目前,我市文化企业数量众多、发展态势迅猛,但大多数企业规模偏小,未形成联动发展。与会者纷纷建言献策:“在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黄金机遇期,需要一个资源平台来促进和推动资源整合,形成互补,共同发展。”这正是文化产业界取得的共识。

  此次晋级为“平台”的东北亚创意产业交易中心,是一家商业资源平台型公司,是创意产业、知识经济的专业服务平台,是创意文化企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其经营理念“让创意对接资本,让资本找到创意”既先进,又具可操作性。据悉,中心整合了大量创意专家、营运专家、资本专家、管理专家、营销专家、技术专家等高端优秀人才。目前,该平台已与全国近百家风投机构战略签约,资金池凝聚资金超过2000亿元,其项目池也积聚了优质项目近400个。

  成为“平台”后,东北亚创意产业交易中心将为长春市文化企业免费提供企业咨询及现场指导,免费提供企业项目创意咨询和融资、投资咨询。这一公共服务平台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的文化产业有了无疆域的集聚空间和落地载体,更标志着我市文化产业已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