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日本东北三县对外国游客豁免签证费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0  作者:fanfan


    日前,日本外务省做出决定,近期即将对前往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访问的外国旅游者实施免除签证手续费的政策,以缓解东北三县地震以来的冷清局面。

  据悉,新政颁布后,只要符合日本外务省相关规定,在办理签证时向日本入国管理局等机构出示即将前往东北地区三县访问的相关行程安排及交通转乘预约手续表,可豁免签证手续费。目前,办理一次入境签证需缴纳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50元左右)手续费,办理数次入境签证需缴纳6000日元手续费。这一政策对专门面向游客开放的多次往返签证申请者同样适用。除跟团游外,新政实施后如市民选择自助游前往日本东北三县,可省去一笔签证费用,还可观赏到仙台和松岛的人文美景、感受福岛县市民休闲重生的力量。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魏斌称,日本震后不断推出新政促进旅游业回温,但目前仍处于恢复期,岩手、宫城和福岛等地区受灾严重,宫城县瑞严寺、仙台市、松岛、岩手县平泉文化遗址、福岛县胜常寺等比较知名的旅游景点在地震中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目前该方向旅游市场较日本其他方向市场一片冷清。

  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日本北海道、本州、东京方向的旅游线路售卖情况良好。这些地区距离灾区较远,受地震的影响较小,经过半年市场回复,加上秋冬季节北海道、箱根、东京、本州等都适合出游的旅游胜地,市民出游意向较为明显。日本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灾后恢复措施也是促进震后旅游业回温的一大助力。

  据悉,11月中下旬各旅游机构日本方向春节游线路将全面上线,主要集中在本州、北海道、东京、大阪等方向,计划前往日本过春节的市民可及时关注相关线路信息,提前预订以便顺利出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