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三大疾病威胁员工健康

三大疾病威胁员工健康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0  作者:fanfan


     健康教育中心日前发布的对2011年企业员工的调查结果显示,颈椎腰椎病、胃肠病和脂肪肝成为威胁健康的三大疾病。

  调查发现,身体方面,员工最大的困扰来自“疲劳”和“失眠”。心理方面,78.9%的员工有过“烦躁”情绪,59.4%的人感受过“焦虑”,38.6%的人觉得“抑郁”。而排在前三位的影响健康的因素依次是:三餐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经常连轴转和久坐不动,值得警醒的是,仅有5.8%的员工称自己没有压力。员工“知信行”的巨大断裂也影响了其健康生活的获得,每天坚持锻炼的员工只有6.4%,只有13.6%的人每天能摄入够身体所需的牛奶及奶制品。更令人担心的是,有超八成人遭遇过健康困扰,但采取措施的不到四成。员工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迫切需要单位完善健康管理制度。

  据悉,“2011企业员工健康行暨企业健康管理巡礼”活动由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生命时报社主办,蒙牛特仑苏协办,在此次活动中,除邀请专家讲授健康知识外,还以问卷形式面向听课员工进行了健康调研, 希望借此掌握企业健康管理的现状,给出切实的健康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