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网络招聘提前进入新一轮竞争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09  作者:sysadmin


  网络招聘市场从来不寂寞。从资本到市场,从广告到新技术,从线上到线下。据国内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自2011年以来,以社交招聘(如微博招聘、商务社交网站招聘等)为代表的新型网络招聘形式成为各方持续关注的热点,或将成为网络招聘市场重要参与者。
  2011年网络招聘市场百花齐放,互联网的变革带动着网络招聘的变革。36人才CEO王亮表示,由于网络招聘市场迅速扩大,用人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不断提高,带来服务模式和业务模式的一系列变化,行业竞争正在进入新的阶段,2011年网络招聘已经走到了变局的时候。

招聘网站进入产品和服务化竞争
  艾瑞咨询数据表明,2011年三季度网络招聘市场营收规模达5.9亿元,同比增长32.7%,环比增长10.0%,较以往呈现出较快增长。2011年网络招聘行业正在新变革中继续高歌猛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亮这样形容今天国内的网络招聘市场。2011年可谓是网络招聘市场最热闹的一年,这时候谁也不愿被拉下。当前的网络招聘市场,除了前程无忧是上市公司外,其他公司都在全力争取资本的青睐,以其脱颖而出。
  王亮将网络招聘行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市场培育阶段,即向客户推荐网络招聘模式,由客户决定选哪家网站,为行业发展的初始阶段;第二阶段是品牌营销阶段,很多网站都投入巨额广告塑造品牌,争取客户;而第三阶段,则要比拼产品和服务,此时需要网站提供专业化服务和差异化产品。
  王亮认为,当前的网络招聘市场正开始进入第三阶段,SNS、微博招聘等新型网络招聘模式的出现正是推动行业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1年以来,36人才(www.36.cn)一连串的动作也折射了这个行业的热点变化:推出行业微博,解决求职者与招聘企业的沟通难题,;推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招聘解决方案;收购国内排名第四的528招聘网,按照王亮的计划,在站稳行业招聘市场后,要切入更大的综合招聘领域,完善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更专业化服务。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网络信息化发展和网民数量的不断增长,网络招聘的用户规模也会随之水涨船高,企业对网络招聘的依赖性只会越来越大。现在网络招聘市场不再是广告烧钱大战,未来的竞争焦点势必集中在基础的产品和服务上,同时不排除未来有其他招聘网站成功上市,传统网络招聘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仍将大有可为。
  是专业化细分服务?是SNS社交招聘?是垂直搜索?是微博招聘?还是其它?但是一点可以肯定,网络招聘市场集中化程度将会提高,网络招聘产业面临着新一轮竞争,传统模式下的网络招聘企业将面临整合,剩下的将是强者、专注细分者和模式创新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