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发改委发布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为规范股权投资(基金)企业的运作和备案管理,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关于促进股权投资企业规范发展的通知》。这是首个全国性股权投资企业管理规则。

  《通知》规范了股权投资企业的设立、资本募集与投资领域,要求股权投资企业遵照《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有关规定设立。资本只能以私募方式,向特定的具有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本募集人须向投资者充分揭示投资风险,不得承诺固定回报。

  在健全股权投资企业的风险控制机制方面,《通知》要求股权投资企业应当合理分散投资,其资金不得用于为被投资企业以外的企业提供担保;投资关联企业的,投资决策应当实行关联方回避制度;股权投资企业及其受托管理机构的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等法律文件,应当载明业绩激励机制、风险约束机制。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股权投资管理机构的基本职责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