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骗子远在重庆遥控杭州酒店高薪“招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10多个求职年轻人,在网上看到杭州酒店的高薪招聘信息,信以为真地赶到酒店面试时,却被要求往指定的账户汇酒水押金和服装费等。到后来,遭遇的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而骗他们的人竟远在千里之外重庆遥控。

  昨日,随着重庆男子向某、向某妻子康某(女,29岁,湖南人),康某弟媳王某(女,24岁,湖南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杭州上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这起网上招聘诈骗案浮出水面。

  32岁的向某曾经一直在外面打工,今年年初,他回到重庆后再也不出去工作,而是在其居住的垫江县家中通过赶集网、58同城、兼职网等网站上发布杭州多家酒店招工的虚假信息,一旦有人联系他,就以酒水押金、服装费等各种名目,要求招聘者向他提供的银行卡内汇款。

  后来,向某的妻子康某也参与进来,帮助向某去银行取钱,有时也接听招聘者打来的电话。

  今年2月,孙先生在赶集网上看到一条杭州某高档酒店招工的信息,于是打电话联系负责人“章经理”,并于两天后来到该酒店面试。到达酒店后,“章经理”电话过来说,让他在大堂等。又过了一会,“章经理”打电话说,已经通过监控看过孙先生,相貌和身高都符合要求,已被录用,但需交纳2000元保证金。孙先生汇款过去后,“章经理”又说还需要缴纳4000元的服装保证金。等到孙先生把6000元钱都汇过去后,就再也联系不上章经理。酒店方面说,根本没有“章经理”这个人。而实际上,“章经理”就是向某假扮的。

  直到今年10月31日,杭州警方根据线索赶赴重庆将向某三人抓获。经查证,在今年2月至10月,向某等人共对17名应聘者实施诈骗,每次诈骗的金额大多为800到1300元不等,最多的超过6000元。随着调查的深入,受骗人数可能会更多。

  王某、康某学历中专,向某学历是初中。其中康、王是湖南双峰老乡,王某说身边有不少人从事电话招聘诈骗,所以他们也干了。王某是一个人单干的,而康、向是夫妻合伙。

  招工诈骗的骗局屡见不鲜,为何向某等人能够轻易得手?办案的检察官说,十余名被害人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年龄最小的才19岁,有的是学校刚毕业,有的是进城务工人员,大都涉世未深,求职心切,因此轻易相信了骗子的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