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武警某部精心谋划2012年度新兵政治教育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为使新战士迅速适应警营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早日实现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武警乌兰察布支队采取专题会议部署、合理安排内容、搞好教员培训、收集整理教材、做好备课试讲、组织经验交流、积极营造氛围等形式,精心谋划2012年度新兵政治教育。

  为尽快使新战士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支队政治处对新兵政治教育进行了科学统筹安排,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新兵阅历丰富、学历较高、个性较强等思想特点,以《士兵读本》、《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等作为基本教材,合理设置了入伍动机、优良传统、性质宗旨、职责使命、科学发展观、核心价值观教育及其它经常性思想教育等内容。在教育形式上,政治处在全支队范围内遴选优秀“四会”教员,扎实开展试讲试教,打破以往单一枯燥的“你讲我听、我读你记”教学模式,坚持寓教于乐、推陈出新,采取集中授课与娱乐活动相结合、座谈讨论与专题演讲相结合、干部主讲与新兵串讲相结合等方式,促进教育成果的转化落实。

  支队还提前为新训队订阅了《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武警》等报刊杂志,为新战友学习知识、开拓视野、提高素质和及时了解部队的有关情况创造了条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