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2春运火车票订购网站现已启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距离龙年春运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记者从各大知名火车票订购网站了解到,部分网站已推出春运火车票提前在线预订业务。从12月5日开始,各大火车票订购网站的业务提前进入高峰期,客户群体主要集中于学生和白领群体,不乏一些学生家长在线为孩子代购回家火车票的现象,114票务网运营总监介绍。

  每年的1月10日—15日是高校学生集中放假时期。由于今天春节时间比往年较早,各高校的放假时间比往年也大大提早了。今年依托铁道部12306系统,全国部分高校首次在线办理学生票“团购”业务。但同时高校老师和学生并没有迟到定心丸,铁路部门表示不能完全满足全部学生的需要,铁路运能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以往,很多学生为了能够在不错过最佳购票时间,提前半个月就去火车站或车票代办点预订,不过也不一定能够买上。今年,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更多地开始选择114票务网这样的火车票代购平台。

  春节前夕回家的白领团体是春节前铁路运输的最后一拨客流高峰。工作在南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从南京回成都老家过年都是件头疼的事儿。春节前一个月就在为这事儿发愁,不算太远的回家旅途成了每年一次“蓄谋已久”的长途跋涉。

  近两年来出现的旅游网站代旅客订购火车票,并由合作的快递公司送票上门,解决了很多白领人士的难题。业内人士表示,旅游网站的代购服务并不能根本解决春运“一票难求”的难题。“代购是一种购票方式,不能决定票的供求,不过多种购票方式购票成功的几率总是会大一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