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我省打造永久性地理信息虚拟展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12-07  作者:sysadmin

  只需轻击鼠标,便可以置身基于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构建的虎山长城之上,或是穿梭于沈阳故宫那些尚未对外开放的神秘殿宇之间,也可以穿越历史的地图卷轴,感受关东的过去和现在……

  12月4日,随着省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和地图展通过专家验收,这个网络虚拟展馆(http://ln.nasgmap.cn/)将永久上线运行,并不断用最新的技术和信息优化更新,公众可以足不出户体验丰富多样的测绘地理信息成果,领略优秀灿烂的辽宁地图文化。

  据了解,该展馆将传统展馆与互联网和三维虚拟技术相结合,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构建了具有强烈真实感的场景,打造出辽宁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虚拟三维网络展馆,全方位、多层面地展现各类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成果和地图产品,使广大观众真实、便捷地实现网上浏览。展馆由主展馆、地图展馆、成果应用展馆、用户体验展馆四个分馆组成。主展馆主要展示了我省基础测绘和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天地图及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三大平台建设成果;地图展馆展示了辽宁古近代地图、现代精品地图及辽宁省版图相关的知识互动问答;成果应用展馆展示了测绘成果在应急保障、生态保护、文物保护、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典型应用以及测绘地理信息在国土、规划、林业、交通、公安等行业的应用;用户体验展馆展示了辽宁测绘不同年代的测绘仪器及作业模式、辽宁现代测绘高新装备和部分测绘产品获取过程的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