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沈阳市民请注意! 信息诈骗又出新招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12-04  作者:sysadmin

  近日,一种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涉嫌违法犯罪为由,蒙骗百姓在虚假钓鱼网站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而后骗取短信验证码,盗转银行卡资金的信息诈骗手段在沈阳出现,已有市民因此被骗。沈阳市反信息诈骗中心向您揭露信息诈骗的手段,与您共同防范信息诈骗。骗子又出新招,请您千万当心!

  沈阳市民李先生11月25日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检察院工作人员,称李先生涉嫌贩毒,如果不相信,可以登录“最高检察院网站”查询。李先生当时并不相信,但是在登录了对方提供的所谓“最高检察院网站”的链接之后,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在网站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当中。

  反信息诈骗中心提示:

  1、不管对方说您涉嫌了贩毒、洗钱还是别的什么犯罪,都高度可疑。如果真犯罪了,警察蜀黍早就去抓你了,还会跟你打电话商量?

  2、电话、短信中提供的链接真的是检察院的网站么?事主就是因为将银行卡信息透露给了这个钓鱼网站,才导致的钱款损失!

  李先生赶紧在电话中向对方解释称自己并未贩毒,对方随即在电话中表示,若要证明自己的清白,李先生需要把全部钱款存入李先生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并把这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填写到“最高检察院网站”指定位置。

  反信息诈骗中心提示:

  1、骗子的伎俩,就是先让事主把钱款存到事主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以此让事主觉得钱还在自己的卡内,是安全的,从而放松警惕。

  2、是否犯罪,和把钱存到同一张卡里,两者有关系么?骗子还让事主把所有钱都存进去!可恶的骗子!

  3、填写银行卡和密码,这不就是要汇款,这不就是要骗钱么!骗子的目的昭然若揭!

  对方还和李先生说,填写完毕之后会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李先生需要把短信中的验证码告诉他。按照对方的要求填写之后,李先生果然收到了短信,此时李先生心中也有所疑惑,但是在对方的电话催促之下,还是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直到银行卡内的19万元被转走,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反信息诈骗中心提示:

  验证码是您资金安全的重要屏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向陌生人透露!骗子通过钓鱼网站的后台,已经掌握了事主的银行卡号和密码,又知道了验证码,事主的钱就这样被盗转了。

  其实近期发生的此类信息诈骗,招数并不算高明,仍旧是冒充公检法人员,以事主实施了违法犯罪为由,进行诈骗。与以往不同的是,骗子并不是让事主向指定的账号汇款,而是通过获得事主的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盗转事主卡内资金实施诈骗。沈阳市反信息诈骗中心提示您,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并欢迎您将本文转发、告知身边亲友,共同提高防骗意识,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沈阳市反信息诈骗中心官方微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