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鞍山:隔天飘一场 今冬的雪真够勤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12-07  作者:sysadmin

  昨日中午,我市又飘起轻雪。这是冷暖空气相互作用,不断挤压云层中的水分导致的。近期的多雨雪天气,都是这样形成的。

  昨日中午,天空中的雪花随风飘舞,寒风吹打在脸上,格外的冷。11月29日,我市普降暴雪;12月1日,我市夜间又降雨夹雪;昨日中午开始,我市出现阵雪……“今冬的雨雪天气为啥如此频繁?”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台韩艳凤台长。据介绍,我市近期天气系统波动频繁且幅度较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低于零下10℃,冷暖空气每次交锋,都会使上空的云系发生运动。今冬由于厄尔尼诺的影响,上空暖湿气流比较充足,冷空气来来去去又比较频繁而迅速,导致我市上空暖湿气流不断受到冲击而产生降水。

  降水过程中,在冷空气比较强劲的时候,出现降雪;暖空气占据主导地位时,就出现了降水。由于我市前期气温较高,冷空气突然赶至,刺激了空中的暖湿空气,导致我市昨日出现雪量较小的阵雪。

  未来两天,我市天气晴好,逐渐回暖,最高气温都在0℃左右,最低气温将维持在零下8℃左右。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升至0℃,最低气温零下6℃。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零下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