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消除安全隐患 食品包装行业借互联网实现产业透明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2-18  作者:电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从染色馒头、牛肉膏、瘦肉精再到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三聚氰胺事件,食品安全已经成了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与食品相关的各行业也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其中尤以食品包装行业受到震动最大,因为食品包装材质的安全与否也直接关乎食品的安全,不环保的包装也能成为导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的源头。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强烈呼唤食品包装行业透明化发展,因为只有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自己所购买的食品包装材质,才能真正确保食品安全和同时保证身体的康健。

    其实,为了打消消费者对于食品包装的疑虑,食品包装行业正在做着积极的努力,从业人员普遍认为,要想真正使消费者安心,需要一个能够充分与消费者对接的入口,就目前来看,互联网无疑是不二之选。专业平台(http://web.zgspbzdw.com/)将包装行业的发展与互联网相连接,这样不论是生产商、经销商、购买者还是普罗大众都能获得最全的包装资讯,在了解了各种包装材质的性能、用途以及分辨方法后,普通百姓也能轻易辨别出各种包装材料的优劣,同时减少食品包装的安全隐患。

    的确,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诸多食品安全隐患,如保鲜用的保鲜膜,选择或使用不当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PVC保鲜膜因为含有塑化剂,已被列为限制类别,且规定不能直接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但调查发现,超市中用其包裹食品的现象很多,因此消费者从超市买回熟食后应撕掉保鲜膜,装在其他餐具里,千万不可直接食用或者微波加热。所以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平台了解了相关知识,就可以通过食品包装的颜色、性状等分辨出具体材质,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

    包装行业专家顾卫东指出,食品包装行业原本的发展方式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这样即使企业生产的包装产品合格,但由于并不知道商家购买之后用于何处,如果将不符合食品包装标准的材质用于包装食品,必定会产生不良影响,为了杜绝这一现象,不再让错误的使用方法造成安全隐患,包装行业的透明化发展至关重要。相信在畅通、开放的互联网助力下,我国的食品包装行业能早日形成健康的发展体系,做好食品安全的把关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