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台湾屏东地震致数十班台铁与高铁延误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27  作者:fanfan


  据台湾“社”报道,台湾屏东地区今天发生里氏规模6.1地震,高铁与台铁都受影响,高铁一度停驶,台铁列车则慢速行驶,两铁各有数十班列车延误,受影响旅客约6万人,因属天灾,台铁及高铁不用赔偿。

  台湾高铁说,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地震灾害警告系统,有两列车行经嘉义及台南路段时停驶,北上列车暂停在嘉义站,南下列车暂停在台南善化路段;经确认列车、电力及轨道都正常后,上午10时50分,列车陆续以低速重新启动。

  受列车调度影响,高铁取消原订下午1时30分及1时36分,自台北发车的列车,另在下午2时46分,加开全自由座南下列车,自台中站发车,沿途停靠嘉义、台南及左营。

  台湾高铁说,南下列车在下午5时恢复正常速度行驶,北上列车到傍晚6时30分才恢复正常,总计受影响列车73列次,包括南下34列次、北上39列次,受影响旅客约4.7万人。

  台湾铁路管理局说,今天南部震度达到5级,列车在嘉义到屏东间,以时速30公里行驶,经工务及电务单位全部巡查路线及设备,并确定正常后,下午2时13分全恢复正常。

  台铁统计,共有37列次列车延误共1151分钟,其中16列误点超过45分钟,有一列误点80分钟最久,影响旅客约1.3万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