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世界银行公布经济报告 预计到203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27  作者:fanfan


  世界银行周一公布经济报告。报告称,必须放松对工业的管制,并朝自由市场迈进。这份报告预计,到2030年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世界银行判断经济增速临近拐点,呼吁政府以及未来领导人整顿经济结构,以便收入和生产力未来持续提高。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北京称,“领导人也知道,当前经济成长模式不能持续。”

  “当前不是糊弄过关的时候,现在应该预作准备,对全球和各国经济重大变化作出相应调整。”

  佐利克公布的这份400多页报告的概要,提出六大项建议:巩固市场经济、扶植创新、加强环保、向所有居民提供社保、改善财政体系并与其他寻求互惠关系。其他具体建议包括,敦促政府使银行业和利率市场化,发展私营经济,保护农民权利并减少地方政府对土地收入的依赖。

  世界银行称,采取这些建议将使得社会更为稳定,财富分配更加平等,减少经济成长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加强对国内消费的依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