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郑州火车站年初2停运全部列车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11  作者:fanfan


    从今日开始,旅客就能购买除夕当天也就是1月22日的火车票了。

  随着客流高峰的临近,铁道部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每天都有超10亿的点击量,目前此情况暂时还无法缓解,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可能采用多渠道购票方式,电话或者窗口购票都会相对容易。

  重庆、成都、广州等方向卧铺票紧张

  郑州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9万人,不少列车的座票也出现一票难求。

  昨日下午,在郑州打工的老张想买一张回成都老家的车票,在文化路一个火车票代售点,本来想买2张卧铺,但代售点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只剩几张坐票,没有卧铺。犹豫之下,老张又打了个电话问同行回家的老乡,“结果前后也就半分钟时间,售票员出票时,坐票已经变成无坐票。

  为此,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节前郑州到重庆、哈尔滨、成都、乌鲁木齐、广州等方向的卧铺车票都非常紧张,而开行的临客也都没有卧铺,所以旅客再能买到坐票的情况下不要犹豫。

  24日,郑州车站将禁行所有列车

  准备趁春节人少,坐火车走亲访友的旅客要注意了。

  据郑州铁路局传来的消息,春运期间,车站将实施微机联锁换装施工,这个施工,相当于给所有列车做“大脑手术”。

  根据施工安排,初步定于1月24日(大年初二)进行,此次施工难度大、影响面广,预计影响图定客车135列,其中停运82列,涉及全路17个铁路局。也就是说,大年初二当天,无论是管内列车还是过路车,都将禁止通过。

  在此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