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盘点:60、70、80后相同的理财观念和方式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9  作者:fanfan


     不同时代的人们,有着不同的个性和生活方式,零点咨询集团近期调查发现, 60、70、80后的理财观念和方式大不相同。80后抗通胀买房子,70后事业忙买基金,60后求收益喜私募;在投资行业选择上,80后关注新兴产业,70后关注金融和制造业,60后关注民生。

  1、理财信心:80后靠奋斗,70后靠运作,60后更从容。

  80后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事业经过奋斗和打拼,已处于稳定上升期,他们对宏观环境和个人收支的预期是最为乐观的。70后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压力大,事业趋于成熟,在各行各业中初露翘楚,属于社会中的中坚力量,他们证券理财的经验和能力也最为成熟,因此更能运用多种理财工具实现投资收益。对于60后来说,社会地位和财富积累逐步达到较高的程度,可以更加从容地规划自己的财富,他们对证券行业的信心最高,更有实力和时间在证券市场从容投资。

  

  2、理财工具:80后抗通胀买房子,70后事业忙买基金,60后求收益喜私募。

  80后参加工作时间还不长,积蓄有限,家庭也刚步入正轨,在弱市情况下选择稳健保值抗通胀的投资产品,如黄金。由于80后逐渐步入结婚生子的人生阶段,房子问题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因此80后投资房地产的兴趣比60后和70后高。70后最青睐基金,专家理财省事省力,分散投资风险也较小,满足了70后在工作和家庭奔波无瑕顾及投资理财的需求。60后喜爱的投资工具是黄金、股票、信托基金和私募基金,他们喜爱的投资产品需要的投资额度较大,可能收益较高。

  3、投资行业:80后关注新兴产业,70后关注金融和制造业,60后关注民生。

  80后人群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高,他们看好的投资行业是媒体及娱乐业。70后人群的投资风格激进中带着沉稳,倾向于金融、制造业。60后人群对人生的积累最为丰富,他们相信民生类产业是经久不衰的,所以他们看好医疗保健、能源、交通运输行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