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明年各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障力度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4  作者:fanfan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23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指出,明年,各级人民法院要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障力度,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对文化建设的规范、引导、促进和保障作用。

  明年,各级法院将不断完善网络著作权、专利授权确权、专利侵权、商标授权确权等案件的审判标准,建立健全适合知识产权案件特点的纠纷解决机制,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审判质量,抓紧制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解释,充分发挥司法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主导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还提出,明年要进一步推进由知识产权审判庭集中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试点工作,发挥整体保护效能,努力构建资源优化、科学运行、高效权威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业务机构设置,加强人员配备、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