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全球经济增长率将在2012年显著下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9  作者:fanfan


    银行昨日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率将在2012年显著下行,而经济在稳健与预调微调的宏观政策之下,将继续有张有弛。在2012年上半年,央行有可能下调两次以上存款准备金率。

    在遭受日本地震、欧债美债危机等诸多狂风骤雨侵蚀之后,全球经济形势只能用“不确定”三个字概括。中行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显著下行,特别是债务危机将导致欧洲经济步入衰退,通胀压力不会明显消退,全球迈向新型“滞涨”时期。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边卫红表示,明年上半年,欧盟经济将持续处于衰退状态。

    在风雨飘摇的全球经济下,经济明年将何去何从?中行预测,在稳健与预调微调的宏观政策之下,经济将继续有张有弛。在2012年上半年,央行有可能下调两次以上存款准备金率。

    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分析师甄峰表示,在12月降低存准率0.5个百分点之后,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的空间、必要性和可能性依然很大。而在通胀压力犹存,负利率仍然十分明显的前提下,近期调整利率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预计全年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并不会太大。

    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经济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见底。报告预计,2011年GDP增长9.3%;2012年初步预测GDP增长8.8%左右,比2011年回落0.5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