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北大保安为深夜返校的同学提供“平安伴行”服务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7  作者:fanfan


      前天,北大BBS上有女生反映,深夜回寝室路上,遭遇陌生男子骚扰。昨天,北大保卫部发布公告称,将加大校园安保力度,自昨日起,为深夜返校的同学提供“平安伴行”服务。

  前天,北大未名BBS上,一名经济学院的女生反映,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她在自习室“刷夜”复习至凌晨四点,回寝室的路上,在女生宿舍31号楼附近遇到“变态脱裤男”骚扰。昨天,记者来到该校女生宿舍31号楼。该楼一位大二的女学生介绍,近日校内确实出现陌生男子趁夜深时分,骚扰独自出行的女生。

  昨天,北大保卫部发表公告称,临近期末考试,有不少同学“刷夜”复习。为了给夜晚复习的同学们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保卫部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安保力度。加强校门门卫管理,适当限制校外人员入校,加大夜间校园巡查密度,发现和控制可疑人员。自昨日起,开展为深夜返校的同学提供“平安伴行”服务。如果学生凌晨(0-7时)返校时感到不安全,可向门卫保安员求助并在门卫室暂时休息,十分钟内如果没有其他同学入校结伴而行,门卫保安员或巡逻保安员将护送学生返回宿舍。保卫处同时建议学生尽可能在校内自习,如外出学习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尽早回校。

  保卫部工作人员同时透露,近日,该校女生宿舍楼附近连续发生多起流氓滋扰案件,造成很坏影响。燕园派出所经过连日工作,现已将作案人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