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了《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7  作者:fanfan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申请,教育督导检查团于12月10日至14日对四川进行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即“普九”)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简称“两基”)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12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召开总结大会,听取检查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意见。

  据了解,自1986年起,四川省即开始实施“两基”,历经基本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实现“两基”人口全覆盖三个历史阶段。2000年,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了《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2004年至2007年,实施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四川省42个县被列为攻坚县。截止2010年底,四川省所有的县(市、区)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省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规定指标内,如期实现了“两基”攻坚规划目标。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上指出,四川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灾区教育得到跨越提升,全省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两基”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这是四川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成就。

  当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出席了稍后举行的四川省与教育部工作座谈会,并表示“两基”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检查,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要朝更高的目标迈进”。

  当日,教育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广安市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和“继续重点共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两项协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