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今年,全国政协加大了对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通过专题调研、委员视察、办理协商会等多种形式推动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形成了一批调研报告,受到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增强重点提案办理的实效,探索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途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首次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座谈会,邀请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向提出提案的党派、政协委员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共商措施办法。

  此次会议围绕“加快汶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两个方面的提案进行座谈。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局、质检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与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讲话中指出,党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和提案工作,多次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提案、调研报告作出批示;各部门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办理提案,积极推动落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不断创新形式,加强跟踪办理。提案工作在党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努力下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和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提案,承办单位要增强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加强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提案的跟踪督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要为“提”“办”双方搭建平台,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形成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