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山西纪委公布13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例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13日下午,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就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查实的顶风违纪党政机关干部典型案例。

  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推动大发展的制胜砝码进行了专门部署。落实好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宏伟战略,抓好加快全面小康、走出转型新路两件大事,必须有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来保证。为此,山西省纪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把12月确定为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一次纪律作风大教育、大整顿,弘扬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凝聚发展合力。

  在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前夕,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安排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统一行动,开展了继2010年刹风整纪专项行动之后的整肃工作纪律“回头看”,重点对上班时间仍在休闲娱乐场所活动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共查实顶风违纪的党政机关干部46人,其中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11人)。截止目前,所有违规违纪人员全部处理处分到位,对违规违纪人员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追究也全部到位。13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处理处分情况任如下。

  一、大同市新荣区原副区长田某

  田某,男,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同市新荣区原副区长。9月28日下午15时工作时间,在某茶馆打麻将。经大同市纪委常委会9月30日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10月23日大同市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免职处理,按法定程序办理。

  二、太原市万柏林区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刘某

  刘某,男, 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太原市万柏林区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副处级)。11月22日15时工作时间,在某洗浴场所洗浴。经11月25日万柏林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万柏林区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三、太原市尖草坪区工商局党组原副书记、原副局长李某

  李某,男,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太原市尖草坪区工商局党组原副书记、原副局长。11月22日16时工作时间,在某洗浴部打麻将。经11月25日太原市工商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四、太原市娄烦县科技局原党支部书记刘某

  刘某,男,195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太原市娄烦县科技局原党支部书记(正科级)。11月23日15时工作时间,在某健身娱乐馆看打麻将。经11月28日娄烦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11月24日娄烦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免职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