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直面问题态度值得肯定

直面问题态度值得肯定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5  作者:fanfan


      因酒驾而身陷囹圄的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刚出狱不久,就开始担起宣传交通安全的重任,这种直面问题的态度着实值得肯定。
  12月11日,东风日产在北京四季星河会馆发布了“汽车公民理念”,汽车公民之星评选活动也同时启动,而高晓松就担任了“汽车公民宣传大使”。刚刚出狱就出来宣传文明行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整个现场非但不显得尴尬,高晓松直面的态度反而让人看到了他坦诚的一面。

  一身黑色朋克装出现在舞台上的高晓松毫不回避自己囹圄经历,诚恳地表示“虽然自己五年不能开车,没办法身体力行‘汽车公民理念’,但会用其他方式尽自己的努力。”他还坦言“无论被冠以什么名头、贴上什么标签,都同样需要在权利与义务、物质和精神、规则和秩序之间设定自己。汽车公民就应该是新时代每个汽车人默认的设置。”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如果高晓松能够通过自己的那段经历引发公众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重新思考,让杜绝酒驾深入民心,让车主都能有“我是汽车公民”的意识,那么东风日产举办的“汽车公民理念”以及评选活动将对国内汽车文化走向成熟产生实实在在的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